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院动态

我院主持召开华南农业大学“林业工程”一级学科硕/博士点自主设置“生物质能源与材料”二级学科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生物质工程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278



2022128日下午,我院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在201室主持召开华南农业大学“林业工程”一级学科硕/博士点自主设置“生物质能源与材料”二级学科专家论证会。中国林业科学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蒋剑春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黄宏宇所长、中山大学孟跃中教授、东北林业大学于海鹏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袁浩然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任俊莉教授和北京林业大学彭锋教授任专家组成员;其中蒋剑春院士为专家组组长。我校我院陈勇院士、材料与能源学院胡传双院长、张超群教授、我院王清文教授、谢君教授、余强研究员、李鑫教授以及学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胡传双院长主持。

胡院长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热烈欢迎各位专家的参会。随后王清文教授介绍了林业工程一级学科的情况。

谢君教授详细汇报了“生物质能源与材料”二级学科情况。随后专家质询并提出意见,进行学科答疑。各位专家肯定了华南农业大学“林业工程”一级学科硕/博士点自主设置“生物质能源与材料”二级学科的重要性,走在了全国林业工程的前沿;二级学科的设置对于林业工程学科的发展和对林业工程类人才的培养很重要、也很关键。会议一番讨论之后专家组形成评审意见。

会议最后,陈勇院士感谢各位专家的出席,对华南农业大学“林业工程”一级学科硕/博士点自主设置“生物质能源与材料”二级学科支持,对生物质工程研究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