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院动态

陈勇院士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235

930日上午,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名誉院长陈勇教授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研究院全体教工及2022级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会,会议由院长谢君主持。

会议伊始,综合办主任高中旺介绍了与会教师以及我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情况。谢君院长围绕研究院定位、目的意义、研究方向与组织机构、科研创新团队、管理机制、建设目标和代表性成果向与会新生详细介绍了“生物质工程研究院”,让全体研究生对研究院有了一个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随后,陈勇院士以“农村能源革命促农业绿色发展”为主题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陈勇院士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告诫大家要心系国家重大需求,敢于承担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责任,并围绕农业绿色发展、农村能源革命以及发展农系能源等主题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更要有爱国精神和责任担当。除此之外,陈勇院士也引用了大量数据和实际案例,加深同学们对“农系能源”领域专业知识的理解。最后,陈勇院士提到:农村能源革命是能源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农村能源的科学发展对于我国能源安全、乡村振兴、双碳目标、农业绿色发展实现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文 陈子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