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绿色通道”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117

2022级全体新生、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怀,学校决定开展“绿色通道工作,为2022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其顺利入学。具体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

2022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二、申请流程

对家庭经济确实困难、无法缴纳学费和住宿费等有关费用的新生,一律先行办理入学手续,再根据实际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

(一)缓交学费、住宿费(含预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

已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或暂时无法足额缴纳学费、住宿费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于8月25日起在华南农业大学迎新服务网(https://xgxt.scau.edu.cn/yxwz/)进行自助报到时同时办理绿色通道申请缓交学费住宿费,并上传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可为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或其他家庭经济困难证明的照片。审批通过后可在三个月内缓交学费住宿费。

已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同学由各学院按照《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https://www.scau.edu.cn/2022/0601/c1396a316978/page.psp要求,自行确定上交贷款受理证明的时间,于9月15日前上交相关材料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绿色通道礼包(预科生和本科生)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本科、预科新生可申请绿色通道礼包:

1.现金补贴:含入学后短期生活费补贴550元、一次性资助从家庭所在地到我校的交通费补贴350元、一次性资助教材费补贴600元(分别对应迎新服务网中:生活补贴、路费补贴、其他补助栏目)以上某项或某几项。学院、学校审批后通过银行卡发放给学生本人。





2.实物资助:价值500元左右床上用品(对应迎新服务网中:生活用品栏目)。由学院摸排后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取购物券,学生凭券到各学生社区奇康超市免费领取。


三、办理流程

(一)学生申请

1.线上申请。登录迎新服务网,在绿色通道模块中办理在线申请相应资助。

2.线下申请。于报到当日在各学院迎新服务点办理申请。

(二)学院审核

新生辅导员可登陆学工门户,点击“事务审批查看已申请绿色通道学生情况,根据实际进行审核提交学工部。

(三)学校审批

学工部对学院汇总提交的学生申请进行审批,通过后办理相应资助。

四、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仔细摸查、关心2022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重点关注边缘易致贫户”“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家庭的学生,及时将其纳入资助范围、确保应助尽助,切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中的人文关怀,并于9月10日前上报附件《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绿色通道临时困难补助领款表》至邮箱zxdk@scau.edu.cn,纸质版加盖公章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附件填表说明:

1.银行账号:填写学生本人划扣学费的中国银行行卡号

2.资助金额:按实际申请资助总额填写。如该生申请一次性生活费补贴550元/人及来校交通路费补贴350元/人,则补贴金额填900。该表只填写现金资助,不含床上用品资助。

 

联系方式:李老师;联系电话:85280083;地址:行政楼207。

 

附件: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本科生绿色通道临时困难补助领款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