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工作指引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2-08-13浏览次数:53

根据上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及学校有关工作安排为做好2022秋季学期老生返校报到工作,确保学生平稳、有序、安全来校,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工作指引。

一、报到时间

1.广东省外学生报到时间为826日。

2.广东省内生报到时间为827日。

、报到条件

1.学生返校实行申报审批制度。学生需至少提前一周提出入校申报,应登录学校微信企业号华南农业大学紫荆e站办事大厅,在学生返校申请(含新生)流程中报送个人健康信息、上传个人健康码绿码和行程,经学院审批通过后方能按期返校报到。

2.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71号)及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对涉疫地区学生返校的要求如下:

1)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学生,在校外完成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2)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学生,在校外完成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3)对7天内有低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学生,返校后3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3.所有返校学生及家长等送行人员入校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所有学生返校前要连续开展14天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或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或腹泻等症状的,要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

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学生返校时省市工作部署及疫情研判适时调整。

、报到途中防护

1.做好报到旅途个人防护和卫生安全。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卫生,做好防护。

2.需搭乘公共交通的,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应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减少换乘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清洁处理;要保留好车票、飞机票等凭证自驾车出行的要做好车内清洁消毒工作

3.出发前或途中出现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就诊,同时向学院辅导员报告。在机场、火车站以及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

四、进入校园有关安排

(一)进校分流

1.学校开放西南门、西门汇景北门、启林南门、茶山牌坊门供学生进校。居住在泰山区的学生从汇景北门或茶山牌坊门进校;居住在启林南和启林北区的学生从启林南门进校;居住在华山区的学生西门或西南门进校;居住在燕山区的学生从西南门或西门进校;居住在黑山区的学生从茶山牌坊门进校;居住在小五山的学生从西南门进校。

2.乘坐私家车校的学生,需提前学生返校申请(含新生)事项办理中交通工具一栏选择私家车选项,并填写车牌号及随乘人员(不超过两人,且需上传个人健康码绿码、行程)。车辆通过指定校门校,家长等送行人员不允许进学生宿舍楼)将学生送达后,驾即行离开。

3.学校在西南门茶山牌坊门安排免费接驳车,进行校内循环接送   

(二)信息核验与体温

学生应按规定时间在指定校门入校,进校须间隔1米以上,依次排队,避免拥挤。进校基本流程为,即验证个人健康码绿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测量体温,刷校园卡(或人脸识别、核验学生证)更换口罩进入校园。

(三)报到应急处置

学校在各校门设立医疗应急站点,一旦发现有发热症状的学生,送校医院进行进一步筛查。

)学院报到和入住

学生进校后,学院要求做好报到工作,入住宿舍。

学生到校后非必要不外出,因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须在网办大厅在校学生临时出入校园报批流程填报信息,经学院批准后方可出入校园;确有需要离穗的,应提前向学院提出申请,获批后可出行。

五、特别说明

1.暂缓返校不能按时报到注册的学生,应按《学生手册》《研究生手册》相关规定提前向所在学院履行请假手续,待符合报到条件后再提出返校申请。

2.本工作指引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视情动态调整。

 

附件:学生返校网上申请使用说明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8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