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院动态

校领导率队参加汕头市产学研“面对面”农业产业专场对接会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2-07-30浏览次数:100

  7月27-28日,我校副校长温小波率专家团队参加汕头市产学研“面对面”农业产业专场对接会。会上,罗锡文院士作“智慧农业的关键技术与实践”主题演讲,秦启伟、谢君教授分别介绍了水产科技成果及生物质工程产业化技术研究进展,胡开林教授团队与广东和利农生物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广东省农业科技成果集成示范项目合作协议。

  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专家教授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汕头农村文化底蕴深厚、农业产业底子扎实,农业发展有基础、有平台、有优势。他希望华南农业大学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汕头农业发展,加大产学研对接力度,与汕头市企业在技术研发、产品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交流、深入洽谈,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汕头落地转化。汕头市委、市政府将提供优质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创新合作模式、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温小波在致辞中表示, 汕头农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历来有精耕细作的传统和美誉,形成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农产品项目。汕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产业发展规划,其中农业产业将打造粮蔬、水产、畜禽3个百亿级现代农业产业集群。这些规划与华农现有学科专业、科研优势领域高度契合。他希望借此对接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华农学科齐全、人才众多、成果丰硕、服务扎实的优势,紧密对接汕头市农业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汕头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华农力量。

  据介绍,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农业产业专场对接会,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工程学院、海洋学院、生物质工程研究院、园艺学院、食品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不同专业领域的专家到会。会议还邀请了40家当地企业近60位企业代表参会,专家通过与企业深度交流,了解企业的需求。

  会议期间,我校专家团队还到广东德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冠海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汕头市澄海区潮鹏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广东和利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丹樱农业观光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现状,积极挖掘汕头农业产业资源,实现农业科技成果与农业产业需求有效对接,以高质量合作成果为汕头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文图/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郑雪宜

 (转发自学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