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广东省农林生物质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者:生物质工程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233

  广东省农林生物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华南农业大学林学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和生物质能源学校重点学科进行建设。广东省农林生物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谢君教授主持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和广州市科技计划等项目,推广种植能源与药用植物---菊叶薯蓣达5万亩,建成年产5万吨生物柴油示范工程,开发生物乙醇、薯蓣皂素、生物柴油等产品,产值达10亿元。

现拥有固定人员20人,是一支覆盖遗传育种学、分子生物学、植物化学、生物化学、化学工程、高分子化学、和木材科学等的人才队伍,其中具正高级职称10人、副高职称7人、中级职称3人,所有人员均具有博士学位。自2017年批准以来,获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8项,获授权发明专利8件,发表SCI论文40多篇。本工程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协同创新,联合研究院所、企业和推广部门对现有的技术成果进行凝练、集成和转化,致力于新型农林生物质资源的培育及其转化为生物质能源、生物质材料和生物基化学品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展共性技术攻关、成果孵化、产业化示范、人才培训和技术服务,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生物质工程产业的发展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