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院动态

陈勇院士带队到成都考察调研

发布者:生物质工程研究院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0

415日,陈勇院士一行来到四川科道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并与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宋志远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围绕“三生永和循环系统”进行了深入探讨。院长谢君教授、谭涛老师陪同调研。

陈勇院士对四川科道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在“三生永和循环系统”上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他指出,科道公司联合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开展协同性创新,打造了一个都市与乡村、建筑与农业、生态与休闲融合新模式。该系统通过生产、生活及生态的大循环实现了生态农业的发展,避免了使用化肥造成的土地板结、使用农药增加污染源等问题,节约了大量的土地资源,把空间的作用发挥得更好。

调研期间,陈勇院士一行深入“三生永和循环系统”科研示范区,实地调研了覆盖半径5公里的真空厕所系统、日产300立方米的沼气系统、年产6000吨的有机肥生产中心、绿色环境产业化价值化子系统展示区等场景。宋志远向专家们介绍了该系统的原理、构成及循环运行机理,及其对美丽中国建设的重大价值和意义。

陈勇院士认为,“三生永和循环”系统是一个开创性工作,它将许多传统技术集成并进行创新,其前景很广阔,在乡村振兴、旧城改造、新城建设等领域都有广阔的应用场景,陈勇院士同时指出除继续开展协同创新以外,他认为数字化的工作也非常重要,只有通过数字化才能实现该系统的规模化、标准化和商业化。同时,要进行更大规模的推广应用,还需要政府在各方面要给予积极鼓励和支持。(新华社四川·频度转载)